close

 


     8月初回到南投水里來幫忙,山上一直沒有網路可上網,終於東巡西問,好不容易找到一戶上網地點,這下我的電腦終於有用武之地


 


      因為之前颱風將前往果園的路基沖斷,至今都無法修復,眼看香蕉可以收成,卻無法運出,只好調集人手,翻山越嶺,分別用擔的下山,這四位長輩加起來有320幾歲,夠勇的,我是旁邊負責打雜的人.


 


 


      單趟來回就要40幾分鐘,真是辛苦啊,這下收成搞不好付工資都不夠啦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進入果園,入口的火龍果也要準備收成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梨子也都包好,等著長大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香蕉採收下來放於工寮,青翠欲滴,都是一等的,總共1o弓.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總共應該有150公斤吧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大家開始分工,用擔的下山,至少要走三趟吧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 我的車停於台16線路旁,後面座椅通通打平,開始一層一層的保護疊放,為了怕擦傷影響外觀品質,所以很小心,這些集貨場收集後是要運銷到台北去的啦


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整車堆滿,來到香蕉集貨場排隊等待驗收交貨,只見一整排的發財車及農用搬運車排隊,唯獨其中一台是休旅車,就是我這一台啦


       蕉農打趣說,用轎車載來的應該比較好吃哦


 


      果然這批都列入一等的,價格比較好,明天台北人就買得到啦


 


 


      最後付完工資,還要倒貼150元,今天是白忙一場啊,要不是岳父大人捨不得他辛苦耕耘的成果,我說跟本就不要採收,留著給山上的野生動物吃吧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真可憐啊!!!!!!!!!!!!產業道路不通收與不收都不對,就當作練身體,做功德吧.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