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 基本上工具及機器已經買了一大堆,但是砂輪機的部分,還沒有看到中意的,噪音太大聲,體積太大都非我喜歡的,所以目前還從缺.


       現階段磨刀還是用磨刀石,慢慢的磨啊磨


 


      今天外出回家的路上,看到有人丟棄的電風扇,因為扇葉破掉所以要丟,我就幫他資源回收囉


回到家先拆光光,保留我要的馬達及開關,這個馬達就是所謂的工作母機啦,也就是動力的來源




 


 




    先想好如何運用,及準備繪圖,以前就業時,我有設計過電風扇,風扇馬達的轉速,基本上介於2000rpm~3200rpm左右,正好適合來做磨刀用的砂輪機哦




 


 




要裝的砂輪片就是一般五金行容易購買到的砂輪片,我之前是用夾頭夾於車床上使用,現在有馬達囉,當然就要做成專用機



後續將把我的構思轉化成實際的成品,一步一步的自製教學,歡迎大家來仿製哦.


 


PS:


不曉得我這樣教學後,將來大家的廢電扇都不丟了,這下要去哪裡撿啊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