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 昨天收到考試院掛號寄來的領隊與導遊考試及格證書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予的國家考試,屬於普考性質,並且一次就拿到2張,打算裝框高掛起來留念.




 


 


這張是華語領隊人員




 


 




這張是華語導遊人員




 


 




這些都是要花錢的,自己把它計算,若要拿到執業證,可擔任特約領隊及特約導遊,檯面上要交的各式費用總計要NT$13469.



      至於從去年10月開始報名起,到考試及格為止,所花的交通費及小孩買的參考書整套NT$2000(我付的錢)及考試期間便當費都還沒有算


 


     接著還有交通部觀光局委託民間舉辦的職前訓練,領隊要上56小時,導遊要上課98小時,這中間所花的時間及交通費及餐費,也還沒有算


 


    粗估在沒有參加補習班的狀況之下,從報名開始到領到執業證可以開始執業為止,要花上10個月的時間,另加預估費用,單項預抓NT$10000,領隊及導遊總計要花2萬元整,這是在一切順利的前提之下.


 


   依據報導資料,今年有約13萬人應考,這大概是政府促進社會民生需求,及流通的一種方式,創造各相關行業的蓬勃發展,這次考試想像得到,除了考生之外,也增加各行業的就業機會,難怪每年有那麼多的考試


 


   總之幸好家人都有考上,一證在手,希望無窮,除了我的華語,女兒的英語,另外連外甥去考日語,大家通通都有上榜,真的是一堆考棍啦.


 


   我的部分拿到及格證書就先告一段落,因為還有其他我想追求的事要做,先將證書高掛,玩木工優先,循著自己的規劃進行,人生是美好的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