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辦理相關事宜,先到勞保局查詢勞保年資,因屬非自願性離職,所以可以將勞保寄放在勞保局,並提供存摺影本,每月轉帳來繳勞保費,直到年資滿25年及50歲整為止,就必須決定是否一次領勞保,或是轉出到職業工會,這兩者條件我都只差幾個月就滿,屆時就要抉擇啦,真的是很傷腦筋,要放到哪個職業工會呢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到就業輔導站,請領失業給付,一進去嚇我一跳,怎麼那麼多人,能座的地方座滿啦,站的地方都有人,現場志工很熱心,原來裁員資遣大部分會在月底,所以月初又剛好是周一,人很多,這個還有淡旺季之分別哦,差點害我以為申請失業給付也是這麼熱門的行業,志工評估至少要等一個小時以上,建議我隔天再來吧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隔天一早門都還沒開,我就已經到啦,抽號碼牌1號,大概這輩子第一次抽到1號吧,服務人員很熱心解說,我是屬於中高齡失業者,最多可以請領9個月,填好表格附上一些證明文件,接著就等勞保局15天後的失業認定,並且推介一個工作要我去應徵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下午就到區公所健保科將健保轉入公所第六類,至少這段失業期間是由勞保局來繳健保費,這也算是照顧失業人口的一種福利措施吧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就業服務站提供的工作機會,我打電話先去應徵,聊到後來一聽我的年齡,馬上改口他們要應屆畢業生,謝謝再連絡,這也是我意料中的事,心裡早有準備啦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既然這樣,想一想還是先去參加職訓吧,上上課也不錯啦,還有生活津貼可以領,至少增加工作技能,順便打發一下日子,不然每天待在家中,也是很無趣,接下來是要選擇去哪裡上什麼課囉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人生有高低潮,這就是一種考驗,自己要能調適,重新再出發,否則明年政府就會又多出一個低收入戶家庭,增加社會的成本,這實非我所願也.


 
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