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  民國71年五專畢業後,就入伍服役,抽到金馬獎,以少尉官階下部隊,搭乘軍艦到金門報到,距今也快30年啦,後來於73年隨部隊移防回台灣桃園,總共在金門待了1年半,當時的時空背景,自己也想不到能夠再回來.


  公司辦員工旅遊,總共有四條路線選擇,出了很多團,我當然選擇金門這團,終於盼到出發,搭乘飛機飛抵金門,到馬山參觀,當年我因任務關係,有到過這裡1次.


這次金門旅遊,各個景點都遇到大陸團,兩岸開放,與當年真的是落差很大.



 


馬山觀測所入口,可看到廈門哦


 


從觀測所碉堡內往外望


 


爬上太武山遠眺大陸彼岸


 


太武山上的頑石點頭


 


太武山上的海印寺,當年有來過


 




 


毋忘在莒,到金門必遊景點,當年我有在此拍照,翻出老照片,當年自己清澀的模樣,與現在差異頗多啊


 


參觀金門的菜刀廠,還保留一堆823砲戰的砲彈.


 


他們的鎮店之寶,


 


參觀擎天廳,當年我的駐地就在坑道裡面,距離擎天廳約3公里,坑道與擎天廳相通,所以常晚上到擎天廳看電影


 


擎天廳內部,因我的相機差,拍不起來背景,真的很可惜.與當年來時都沒有改變,因為現在是夏天,坑道內濕氣很重,還在滴水


 


擎天廳入口.


 


這張特別有意義,這是太武山腳下,明德公園中,胡伯玉將軍紀念館旁邊的一個入口,這就是我當年單位的營部,竟然能夠到這裡,內心感觸良多,現在已經撤軍,當年這裡可是人很多出入,現在因為開放,竟然可以來參觀,可惜封閉無法進入,自己內心回想當年同袍的情誼,目前還有在連絡的還有10餘人,每年都會聚會,暢談金門往事,


 


明德公園一景,823砲戰時,金門副司令官在此捐軀


 


來到海邊看廈門


 


古寧頭戰史館


 


莒光樓上遠眺廈門


 





 


莒光樓上介紹對面的風景地理位置




 


相機鏡頭拍到對岸廈門島的高樓大廈林立,比我們這邊繁榮



 


兩岸差很多,數年前我到大陸出差,也從對岸看過來


 


莒光樓外貌,當年放假時也到此一遊,穿著軍裝拍照留念


 


物是人非,做夢也想不到,我會再回來,戰地風情,處處都是回憶,每個地方都有我的足跡,今非昔比,感觸良多,從一個學校畢業的莽撞少年,到入伍服役,當了軍官,接觸團體生活,學習領導統御,直到退役,踏入社會,結婚生子,一轉眼,也30年啦,人生匆匆而過,把握當下,就把這美好的回憶,留做紀念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