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 這陣子,只要看到賣香的,我都會去問,有沒有賣粘粉,皇天不負苦心人,今天竟然經過一家製香工廠,很大一間,老闆願意賣我粘粉,只是調配比例是機密,不能告訴我,要自己試,至於粘粉材質,也不能說,只知道是他們工廠使用中的粘粉,我這個門外漢,真的是傻眼啦,最後不管他,先買再說,一口氣買了5斤.



 


回到家分袋包裝


 


共分成4大袋1斤的及6小袋100g的


 


自己先想像吧,先秤25g的粘粉


 


再加上75g的肖楠粉,總共是100g,先照東東說的,用1:3來試試看.


 


混合後,先加50cc的水攪拌.


 


攪拌結果,水份不足,如圖


 


再加50cc繼續攪拌


 


最後再加50cc,總共用150cc的水混合


 


最後完全揉合的型狀,好像在做米麩.


 


取出我的木模


 


將這兩件本體壓接.


 


加入一湯匙的肖楠糰



 


用鐵棒把它壓實


 


密合度才夠


 


繼續補滿肖楠糰


 


用這個把它尾端壓實


 


取平整


 


將木模準備分離


 


扳開後的成品頂端為錐面


 


把成品取出,因為成品沒有硬化,取出後會變形,所以只能驗證我的木模是可行的,且要製作一大堆木模,每個等乾燥後,才能脫模,取出成品,光製作一堆木模,這可是大工程哦


 


近照,看得出來,還沒硬化,我強制脫模後,擠壓變型囉.


 


辛苦弄了三個,第四個就不取出,等硬化後再說吧


 


剩下的肖楠糰,直接用手搓揉,比較快,但大小不一.


 


總共完成33個.


 


其中一個等乾燥後,再取出,一定很漂亮


 


這一盤等著乾燥後,再來試燒看看


 


今天結論,比例1:3,加水150cc,成品有33個,最後放著蔭乾,等點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