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我在公司上班的最後一日,依照勞基法有預告期及謀職假,準備離開服務十年的單位,一早七點就上班去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麻煩MIS同仁幫我購入手提電腦也拿到了,開始灌一些軟體,這一台大概就是我將來吃飯的傢伙,十點整會同總經理室人員交接,繳回公司電腦及各式設備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同時最後發一封E-mail感謝函,給相處的集團同事,感謝大家多年的愛護與指導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其餘時間就開始打電話聯絡道別,及思考後續的路怎麼走,等下午6點下班再離開.


 


       周一的時候有上網核對考選部公佈的導遊及領隊的標準答案,結果我的二女兒有考上英語領隊,至於我也有考上華語導遊及華語領隊,就等5月8日放榜後,再來評估是否要去執業,本來真的是去湊熱鬧考試,這下撿到,也多了一條出路,這條路我將來就以賺到旅遊為目標,而非賺錢為目的囉.


 


       另外評估是否應聘到大陸工廠擔任台幹,再度走入工廠,畢竟這些技能是我多年累積的經驗,台幹生涯也已經經歷過,也沒有什麼可以考倒我的,只是又要離鄉背井真的很辛苦啦.


 


        返回中部幫岳父大人種果樹,也是一種練身體的選擇,只是務農這條路賺不到錢,純粹是度日子打發時間.


 


       研究走回R & D的路線,人脈是有啦,但是這種責任制的工作,頭髮很容易掉光光.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自己創業要資本,而且很容易把多年積蓄賠光光,這個不是現在的我應該做的事,此部分暫不評估.


 


        想東想西,想一想都不急啦,已經工作30年啦,也該讓自己喘一喘,放個長假先,不可虐待自已,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先開始拜訪朋友,到處聊聊天,下周拿到公司的資遣證明,就準備拜訪勞保局及健保局,搞清楚各項權益,畢竟勞健保費每年都幫我調漲,而且我都是繳那個最高級數,一家五口費用也夠嚇人,失業給付先辦理,至於工作再研究吧.


 


        最後想想用部落格寫日記,舒發心中的鬱悶,或許也是一種選擇吧.
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