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首先感謝各位格友及同學們的關心,這兩天沒有上網是因為我去參加考試啦.


 


       話說去年10月考選部發佈導遊及領隊的考試報名,我的大女兒及二女兒(還在學)都有報名,也順便拉我一起去報名,心想去陪考也好,激勵一下女兒的鬥志.


 


 


      時光匆匆,轉眼間就到了3月24及25日,就在這之前幾天收到資遣通知,這下不用功也不行啦,或許這是另一個出路,看了2天之前歷屆的考題,我就上考場去囉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第一天(24日)華語導遊考試,我分配在台北市萬華國中考區,已經30幾年沒有考過試,現在都用2B鉛筆畫答案卡,而且是選擇題.


 


 


      第二天(25日)華語領隊考試,我分配在台北市新店高中考區,路途有夠遠,我換了3線捷運加1班公車,才到考場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或許大家會問我考得如何,我只能說每題我都有寫答案,至於對不對,等公佈就知道囉,至於我的兩個女兒考得如何,據她們從網路上看網友的答案,結論是沒救了啦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今年的題目我考了之後,也認為會考倒一堆人,尤其是年輕人,我靠的是經驗,知識及常識,再加上K了2天的書,結論是導遊及領隊我應該都有機會上才對,及格邊緣,當然最後以考選部公佈,收到成績單再來大聲說吧.


 


      今年聽說全省有12萬人報名,不曉得是真的嗎,這個職業有這麼熱門哦,還是失業人口太多,大家都在尋找機會. 若有幸能上榜,或許可考慮看看嘗試一下,結果如何等收到成績單再說吧,目前還是照原訂計劃,先開始去申請勞保失業給付,因為我這個年紀,高不成低不就,我也不想利用以前的人脈關係找工作,增加別人的困擾,所以有長期失業的打算囉,考試結果如何,以後分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