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歲月匆匆,從學生時代,服兵役,踏入社會就業,到現在工作也快30年了,今年我正式邁入實歲50歲的年齡,總共待過5家公司,最長的是10年,最短的是1年,或許是時代的改變,想當初退伍的時候,自己規劃找一家公司從助理工程師幹起,直到廠長,而後退休,但隨著產業外移,不穩定性越高,終歸無法如願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我已經於公司爬到高階幹部,但大環境不景氣,公司業務縮編,今天終於裁員資遣,這就是我目前的現況,後續是否再就業,是我目前的思考,還是就此退休,開始實現我的夢想,趁著身體健康,趕快規劃往後的日子,而非七老八十,走不動了,才來過自己的人生.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我的老婆於2008年金融海嘯那一年,身為電子公司副理的她服務19年的公司也倒了,資遣費也沒拿到,工作也找不到,目前到處打零工度日,家庭的重擔落於我身上,現在連我也失業啦,往後的日子怎麼過,還是坐吃山空,小孩子的學費從哪裡來,夫妻2個人離勞保退休給付,還有那麼多年,如何開源節流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開始籌劃往後的日子,我不管是否找得到工作,後續還有好長的路要走,快樂也是過一天,悲傷也是過一天,為何不讓自己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呢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勞保失業給付,先去申請,邊走邊看吧,人生就是一個舞台,不能失志,這是最重要的,每日自己排功課表,才不會沒有目標,往後的日子,要快樂過,追求自己的夢想,走自己想走的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1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